麦子wheat——浮(fou)躁(cao)

可以开始当咸鱼了!!!
主要是all金啦
喜欢all耀,大爱all叶

【all金】关于中二病是否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8

说好的日更






小镇的周年庆很快就来了,安迷修在此之前将家里面布置得井井有条,出去工作的事情暂时不提,他可不想在修补房屋上耗费大量的精力,家里蹲就蹲吧,不乏有春心荡漾的小姐们将做的吃食送到雷狮眼皮子底下。真不愧是行走的荷尔蒙。

“大哥,你在里面选一个做我的嫂子吧,你不用在意我的看法。”卡米尔笑着收下一篮子水果。

雷狮一听这话,关门的手劲增大,发出强烈的撞击声。惊动了在沙发底下休憩的白兔子草莓,最近又肥了,也变懒许多,银爵把它照顾得很舒适。

“卡米尔,你不要忘记,我说过你的大嫂只能是金。”雷狮的武器暂时被管制,安迷修把他们五个人的武器尽数锁到仓库里面,卡米尔不算在内,而且庆典期间禁止打架斗殴。

雷狮只有用拳头砸墙壁,他的力气超乎常人的大,光滑的墙面瞬间出现一丝丝裂纹,好像随时会崩塌,当然,他是掌控好力度的。

卡米尔将水果篮子放在圆桌上,开始清点水果:“大哥,金还是个小孩子,你这么想太龌龊了吧,不过,等他成年后,他会是你的弟媳的。”

“废话,要不是……要不是那件事,他早该成年了!”

“雷狮,关门的时候不要发出那么大的声音,换门很浪费钱的,还有,把你的拳头从墙上拿下去。”安迷修从楼上下来,他刚才去叫醒金起床,就听到不和谐的声音,便拜托银爵给金穿新衣,他亲自裁的。“还有,去叫嘉德罗斯起床。”

“哈?凭什么是我去叫他?”雷狮发出质问。

“嘉德罗斯有起床气,你趁着这个时候和他打一架宣泄一下你自己。”格瑞难得的有心情开玩笑。

雷狮还是乖乖上楼去叫人,不过“坚定”的步伐让安迷修有一种不详的预感,哪天该换楼梯了。

所有的房间都在二楼,一共有七间,只不过金的卧室是不常用的,就拿来做了书房。

“银爵哥哥,庆典上有什么好玩的啊。”金脑子有些模糊,昨天晚上他听的安迷修讲故事,小王子去参加了一个宫廷舞会,不料遭遇刺杀,幸好有骑士陪在身边化险为夷,但还是受了重伤,由于情节惊险刺激,金忍不住多听了一会,安迷修从来都无法拒绝金的请求,他睡着的时候已经很晚了。

“有卖好吃的,好玩的,比如蛋糕店的店主会举办活动什么的,还有啤酒厂的比赛,最瞩目的还是庆典的赛跑。”银爵耐心地解释,他说的很慢,这样的速度金是可以理解的。

“我现在迫不及待想出去玩,银爵你能把草莓带上吗,它可喜欢凑热闹啦。”金已经打扮得干净整洁,安迷修的手艺没话说。

“可以,戴上你的帽子。”说着,银爵将俏皮可爱的帽子按在金的头上。

安迷修,卡米尔,格瑞已经在餐桌上等着吃早饭,是卡米尔常去的蛋糕店的老板送来的牛角面包,还有银爵在牧场上得到的新鲜牛奶,以及雷狮收到的水果。

“安迷修哥哥,卡米尔哥哥,格瑞哥哥早上好。”这是每天早上必有的问候,听到金软糯的声音,一天的心情都会很好。

“你看,他先叫的我的名字。”安迷修倒牛奶手都在喜悦地颤抖。

“安迷修,你看看,你把牛奶洒到桌子上了。”卡米尔嫌弃地移开杯子,又将身旁的椅子抽出来,“来吧金,坐这边。”

金屁颠屁颠地爬上座椅,奶声奶气地说一声“好”,今天轮到卡米尔带他。

“安迷修我总算知道你的恶心帅是什么样的了。”银爵也坐下,环顾四周,“那两个闹腾的呢?”

“安迷修让雷狮去叫嘉德罗斯起床。”格瑞把报纸叠好,放在柜子上。

“安迷修也是心大,不是才去修好了屋顶。”银爵嚼着面包。“对了,格瑞,有什么大消息吗?”

“听说国王有意向邻国宣战,不过还在僵持阶段,最多在边境有摩擦。”格瑞立刻摄取报纸上的重要信息。

卡米尔擦擦金嘴边的牛奶胡子:“战争时代结束后,没过多久的和平日子,国王这样做欠考虑啊。”

“可能,他有别的目的,那位‘老国王’,至少得有六十岁了吧,可惜,连他的画像都找不到一张。”安迷修猜想。

金静静地听着他们说话,虽然大部分都听不懂,不过捕捉到关键字眼“战争时代”他就来了兴趣。“卡米尔哥哥,那个国王是小王子的后代吗?”

“我可以保证不是,金,以后我讲故事会告诉你的。”安迷修眼神示意他们几个不要说下去,转移话题,金现在还不必要知道这些。

卡米尔格瑞识趣地闭上嘴巴。

“金,庆典上很好玩的,今天卡米尔哥哥会带你吃好多好吃的。”卡米尔哄着金。

小孩子的注意力转移很快,他立马把要问的一肚子问题抛在脑后:“好呀好呀!”

“那好,我们现在收拾收拾准备出——”哐当一声,就有两个身影从楼梯滚下来,撞到桌脚,卡米尔手里的面包掉在了地上。

“狗屁海盗!快拿开你的手。”这是嘉德罗斯的大吼。他动作迅速从雷狮的禁锢中挣脱,“有你这样叫人起床的?没被打死是你的荣幸。”

“停停停!嘉德罗斯,雷狮,你们想造反?”安迷修和格瑞分别拦住他们两个,不让两个炸药靠近分毫。

“嘉嘉我今天比你先起来欸!”金突然冒出一句话。

四个快要打成一团的人忽然停下,这才想起,今天是绝对不能动手的。

“就凭你这个渣渣?我早就起醒了,只不过在床上玩而已。”嘉德罗斯揉了揉金的脸颊,神清气爽。

雷狮不爽了,他有小脾气了:“金,你别听他胡说,嘉德罗斯他根本就没起来,我叫他时,还打了我一拳,你看这就是伤。”他指着脸上浅浅的淤青,嘉德罗斯下手还是有分寸的。

“那是当然啊!谁会睁开眼睛看见有只虫子拿着刀在自己旁边站着还不还击的?”嘉德罗斯不想再回忆现场。

“金,你记着,小孩子不可以随便碰刀的哦。”安迷修趁机教育金,他可不想金在耳濡目染下学会这些不良行为。

“嗯,好的,安迷修哥哥,那嘉嘉呢?”金认真地记下来,安迷修教他的东西很多都很管用,欧小姐经常夸他是个有礼貌的小孩。

“关嘉德罗斯什么事情?”安迷修不解。

“你不是说小孩子不能……”

“渣渣!把你的话收回去!不然我晚上再也不带你溜出去玩了!”嘉德罗斯竭力阻止,却没料到自己无意中好像暴露了什么。

“那我不说了,不说了。”金捂住自己的嘴巴,生怕嘉德罗斯一个不高兴就丢下他。

安迷修,保持微笑,庆典期间,不动怒,等结束了再收拾这几个人,他敢打赌,是雷狮和安迷修合作干的好事。

“哈哈哈……嘉德罗斯,你也有今天……原来在小鬼眼中,你还是个未成年……”雷狮的嘲讽是没完没了的,但在安迷修阴寒的目光中,他就闲扯了几句别的。“先吃完饭,吃饭。”庆典期间不打架。

整理好一切,一大家子准备出发,金最后在花园里给自己的神草“光辉”道别。

“好了,接下来我要去庆典上进行历练了,等着我回来吧,我向主保证,我绝对会遵守规则,维护秩序,我的‘光辉’。”

认真的小模样让在外围的几个男人心脏中了一箭。

“金,你作为小王子的崇拜者,你是否愿意秉着乐于助人的精神帮助我做一件事。”雷狮眉头紧拧,浑身都是庄重感。

金被震慑到,很少有人这么严肃的对待他,请求他的帮助。

“我……我尽力而为。”金郑重其事地点头,起誓。

雷狮一言不发,金只好仰着脖子去看他高大的身躯,说话时不与别人对视是不礼貌的行为。雷狮蹲下来:“可以请求你,用‘光辉’的力量,给我疗伤吗,只需要你亲一下我的脸颊。”

“好的。”也不是什么难事,金很爽快地答应,然后,在胸前画一个十字架,捧住雷狮的脸,印上自己的味道。“你有没有感觉好多了?”

“嗯,疼痛感减轻了,谢谢你,小鬼头。”雷狮的大手按在金的脑袋上。

安迷修是看完全程的人,此刻,卡米尔已经按不住安迷修拿着铲子的手了。“安哥你冷静一点,待会就是庆典了,之后我们再用刀子好吧?”

安迷修深吸一口气,没办法,这几个人天天触及到他的底线,他压下怒火:“走吧。”

在路上倒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,有说有笑的。


“海盗头子,你说,安迷修干嘛对这个破庆典这么上心啊?”嘉德罗斯对于安迷修没逮着他破口大骂还甚是高兴呢。

雷狮神秘兮兮地告诉他:“你不知道吗?安迷修有‘庆典病’,他曾经发誓他不会在庆典中生气。”

“嗯,安迷修的骑士道真是奇怪。”嘉德罗斯吐槽。

“这个可是和骑士道没有关系,不过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。”










彩蛋

“王子殿下,请您速速与我回宫。”骑士单膝跪地,而面前的人裹着一身黑袍子。

“我说过,我不会回去那种地方的。”他语气不咸不淡,难以揣测心中所想。

有个小孩子在小王子背后,却有着不可忽视的存在感。

“我和这个小家伙过得很好,在这里,没有讨厌的阿谀奉承,没有堆积的公文,很自在。”看不清楚小王子的表情,骑士感到棘手。

骑士是和小王子一起长大的,私心来讲,他希望王子殿下不被拘束,可惜,他是效忠于国王的。

“你在外面太危险,我很担心。”骑士没有用敬语。

“对,我知道。可是比起宫里的枯燥,我宁愿出来冒险,我有很多伙伴。”

“你是说那些海盗?他们不应该存在的,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,你会容许吗?”骑士语气要更激烈一些。

小王子没有说话,后方的孩子抱他抱得更紧。

“被我说中了?所以,你就是跑出来玩,然后沉溺其中无法自拔,你堕落了?”骑士想用激将法,可惜这招对小王子没用。

“我只是……从那种地方解脱了……还记得上回支援战场吗,我发现,捐赠的物资全被扣用,骑士长告诉我‘哦,他们,一群将死之人,不用管’,我还在疑惑是怎么回事,后来,我在一个密室里发现,这些士兵,全都是死人,这很骇人对吧?国师那家伙参与的是禁忌的阵法。我想弄清楚是怎么回事,所以才出来的。”小王子不想回忆起那些痛苦的东西。

骑士是个容易被感动的人,尤其是面对他的小王子,他当机立断:“王子殿下,如果是这样的原因,我,愿和你一起寻找真相。”

他行着标准的礼。

“你以后,不用向我行礼,你不是我的骑士,我也不是你的王子。”小王子牵起他的手。“我们是同伴,明白吗?”







明天写什么呢?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