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子wheat——浮(fou)躁(cao)

可以开始当咸鱼了!!!
主要是all金啦
喜欢all耀,大爱all叶

【all金】关于中二病是否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6

在阴冷狭小的缝隙中

在阳光灿烂的大地上

在沉默静谧的夜晚

在喧嚣吵闹的白天

硝烟弥漫着世界

可怜的阿尼娅

是利益的牺牲品

丝绸织成华美的衣裳

宝石点缀精致的面庞

迎着祝福的颂歌

带着美好的希望

想象存在于心中

可怜的阿尼娅

永远沉睡在地下

这是金在学堂里学会的第一首诗。

“那么请问欧小姐,这首诗是谁写的呢?”金对于诗句并不陌生,格瑞经常会教他一些,不过这首诗带给他异样的熟悉感,仿佛见过诗人。

“很抱歉金,这个无从考究,可能是战争时代某位战士触景生情有感而发吧。”欧小姐不急不慢地回答。

欧小姐阅历丰厚,但看上去年纪不大,有着亚麻色的秀发和清秀的面庞,脸上还有些可爱的雀斑,给人一种亲近的感觉,镇上的小孩子几乎都在她这里读书念功课,只不过也没有几个孩子。

小镇算不上贫穷,该有的基本都有,只是抵不过城市的繁华,设备完整。不过能读书已经是很开心的事情啦,在战争时代之前,甚至还有女孩不能读书的条例。

今天轮到雷狮带金,所以,金放学后,他早早的就守在门口。

“小鬼头今天过得开心吗?”雷狮按住金的头乱揉几把,“跟着本大爷去出海当海盗不是很好玩吗?怎么想着去读书了?”

雷狮把手伸出来,金顺从的把自己的书包拿给他背,“那是,小王子也是上过学学过很多知识的?”

“就安迷修给你讲的那个蠢故事?”雷狮嗤笑,他家的小鬼从很早以前就开始沉迷安迷修的各种“童话故事”。

“才不是什么蠢故事,是小王子的成长史好嘛。”金吐舌头,表达他的不满,“你什么都不知道!你看着啊,小王子曾经就是用智慧战胜了里面的海盗头子,所以学习很重要。”

雷狮忽然停住脚步,蹲下来与金平时,转而阴冷的脸换上微笑:“那么,比起学习,吃的是不是更重要呢?你看前面的摊子……”

金看着远处飘香四溢的美食街,嗅到空气中的不同味道,咽咽口水,很想吃,但是,为了面子,他头也不回地继续走。

“那又怎么样,回家吧。”金快速跑到前面,坚定自己的步伐。

雷狮几步路就追上金:“还来劲啊,小鬼。”

回到家,金看到卡米尔正在打扫门口的碎渣子,年久失修的窗户果不其然有一个大窟窿。

“这是又怎么了。”金不解。

“格瑞和嘉德罗斯干架造成的。”卡米尔轻描淡写一句带过,但是雷狮知道,这次恶战一定经历了很长时间,原因也很简单,格瑞和安迷修把金送到学堂读书,嘉德罗斯内心烦躁罢了,任何一点小事情都可能成为导火索。平心而论,雷狮也感觉不爽,但金是要学会适应现在的社会的,他很清楚这一点,要不然,早就和安迷修杠上了。

“卡米尔,你怎么都不拦着一点,安迷修和银爵也是,待会,隔壁死老太婆又要开始念叨,”雷狮最忍受不了的就是妇人的唠唠叨叨,聒噪。不过,听金给他重复啰嗦说一些话还是挺乐意的。

卡米尔压低帽檐:“我劝不住。”

金隐约有些担心格瑞和嘉德罗斯,每次这两个人一闹要很长一段时间才会平息。他牵住卡米尔的衣袖:“那他们受伤了吗?”

卡米尔见不得金可怜兮兮的模样,太可爱了。他蹲下来抚摸金的脑袋:“受伤了,不过,金不要担心,很快就过去啦。”

“别堵在门口,进去说吧。”雷狮看到这两个人这么腻歪,提醒到:“卡米尔,今天金可是归我。”

卡米尔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,反而对金温柔地说:“好吧,今天的糕点是抹茶蛋糕。要尝试吗?”

“好啊!卡米尔哥哥我们走吧!”金的眼睛闪闪发光,光是想象就够让人流口水的,卡米尔的手艺自然不用多说。

雷狮被遗忘在后,他开始考虑哪天是否要教育教育卡米尔这个弟弟,抬头却瞥见卡米尔轻蔑的眼神,他读懂卡米尔的眼睛里说些什么“机会是自己得来的”。

很好,这个弟弟成长速度够快的,知道抢大哥的东西了。

一进门,金就看到坐在沙发上休息的格瑞,手上缠了绷带,而嘉德罗斯的眼角有淤青,脚上同样有伤口。卡米尔则径直走进厨房。

“你们……怎么又打架啦?”家里面的大家是经常打架的,以嘉德罗斯和雷狮为首,每几乎次都是他们发起战争的,受伤的事情也是时常发生,虽然各自与金做约定再也不打架,但永远都会推到下次。

“渣渣回来了,学校体验怎么样,肯定不比家里的舒服对吧!”嘉德罗斯冷着脸,虽然腿疼,也装出镇定的模样。

不过金今天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和嘉德罗斯饶舌,而是与格瑞分享学到的诗句,他不搭理嘉德罗斯。

雷狮站在一旁看好戏。

“格瑞哥哥,你看看这首诗!”金冲到格瑞跟前,站在他手没有受伤的那一面,免得自己粗心大意不留神把格瑞撞到。

格瑞接过金递过来的书,“哦,我帮你翻,你的手不太方便。”金贴心地帮助格瑞。

“喂渣渣,什么诗啊,给我看看。”嘉德罗斯被人无视已经很委屈了,昨天两个人还一起偷偷摸摸去教堂浪漫约会呢,今天就……虽然金还是个小孩子。

“嘉德罗斯你又不感兴趣凑什么热闹。”雷狮刚才被无视的气还没有消呢,当然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打击同病相怜的嘉德罗斯。

格瑞凝视着这短短几行字眼底透露着惊讶,他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仔细琢磨,随后便把书本递给雷狮:“你看看。”

雷狮很少有闲情雅致去陶冶情操什么的,家里面大部分时候只有银爵,格瑞,金才有大把时间欣赏书籍,安迷修需要打理家务事,而他和嘉德罗斯,卡米尔不感兴趣,大部分时候这几个人也不会推荐他去看的。

不过雷狮还是接住书,大致翻看几句后,面色凝重。

“你们两个……干嘛啊,沉默不语的。”嘉德罗斯嘟嘟囔囔抱怨。

“怎……怎么了格瑞哥哥?雷狮哥哥?”金捏着衣服下摆在原地尴尬地站立。

外面突然传来敲门声,结束这无声的氛围。

金率先出去开门,发现是欧小姐。

“很抱歉,金,本来想做一个简短的家访的,不过我有事情耽搁了。”欧小姐会定期到学生家里面做家访,特别是对于新生,这是个特殊的规矩。

“没事的,我,我还差点忘记了,对不起。”金表示没有任何问题,把欧小姐请进家里面。

“那么,哪位是金的家长。”欧小姐眼神突然锐利,扫视家里面的这几个人。

“我来吧。”格瑞发言。

出乎意料的,雷狮并没有争执家长问题,还叮嘱嘉德罗斯别去叨扰格瑞。

“嘉德罗斯,别赖在那里不走,自己单脚跳到你房间去。”几乎是命令的口吻,随后雷狮换一种口吻对金说,“走吧小鬼,继续给我讲你那个小王子的故事吧。”

嘉德罗斯边骂还是边跳回去:“什么狗屁海盗头子,白芦荟。”

“雷狮哥哥,我给你讲啊……”相比起嘉德罗斯,这边和谐多了。

“我要是那个海盗头子,才不会犯那种低级错误呢。”雷狮评价。

“那好吧格瑞先生,我就直说了,金这个孩子吧,很阳光开朗,又特别关心集体,才第一天就和小孩子们打成一片,大家都挺喜欢他的,而且,对于书的理解也很迅速,应该是有底子的吧。”欧小姐抿一口卡米尔刚才泡的红茶,卡米尔端给她后就上楼给金送蛋糕去了。

格瑞很欣慰别人夸金,不过还是谦虚地回答:“平时也有教他这些东西,我认为多了解总不会是坏事。”

欧小姐继续说:“可是呢,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,金他太富有想象力了,小孩子们都这样的,我明白,不知道是谁给他灌输的一个信息,他认为他最欣赏的人物是故事中的一个小王子,还有各种童话故事里的小精灵,这样童心幻想我不认为是个大问题……只是,会引起其他人的猜疑吧……会认为孩子是不是脑子有问题……你们家长有没有注意过这个问题。”

“我认为金很好,他没有问题,小王子就当他的信仰也不错,他如果可以学到优秀品质的话。”格瑞毫不犹豫地说出这句话。

“格瑞先生,我的意思是,让金在交际中说话能否正常一点,我怕其他孩子和他呆久了会认为金很奇怪,我今天听到金说过很多话,就像‘不行,净池是不允许污秽出现的,我不能因此就犯错误。’或者是‘欧小姐,午睡时间我可以为你祈祷’之类的,虽然很感谢孩子的心意……”欧小姐解释道。

格瑞和欧小姐聊了许多,不过一直对金的做法表示支持,欧小姐感到心累,是不是,这一家子都是这种性格。

在快结束的时候,格瑞把金给的书拿出来,漫不经心地问道:“那么欧小姐,我有一个问题,这首诗,我记得这是战争时代的王子殿下写的吧,嗯?”

“偶然间在某本书的残页上看到的。”欧小姐不慌不忙地回答。

格瑞坐正,虽然一条手臂受伤,威严不减:“我对于这个解释并不是很满意,欧小姐,或者换一种说法……应该叫你——”

“你想暗示我什么?不过我事先声明一点,我的弟弟,是个无神论者,好吗。”欧小姐起身打算离开。

雷狮这时候从楼上下来,格瑞的脸色并不好,这次家访显然不是很愉快。

“小姐,容许我插个题外话,请问你有婚配吗?”雷狮脸不红心不跳地问出。

欧小姐现在只想快点离开这里:“你不觉得问一位女性这样的问题是非常不礼貌的啊?”

走后,雷狮的话一直回荡在欧小姐的耳边“我想,如果你染一头金灿灿的头发,露出你湛蓝的眼睛,很快就可以嫁出去啦!”

真是个性格恶劣的男人。




并不会写诗,脑补一下诗句好吧😊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