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子wheat——浮(fou)躁(cao)

可以开始当咸鱼了!!!
主要是all金啦
喜欢all耀,大爱all叶

【双金】七天

拖了很久的50fo点文,是双金,私心all金tag
这个,因为治疗懒癌,我进行了语数外物化五科疗程,真的是太见效了,所以从今天开始就日更吧。



有的时候,梦境显得更为真实。

金脑袋里一片空白,他总感觉有谁在叫他的名字,不是格瑞,不是凯莉,不是紫堂幻,是一个陌生人的声音,却又是极为熟悉的。

仿佛置身于大海之中漂泊,金感到呼吸困难,是身体在下沉,他下意识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,虚无缥缈,他只能任由不能动弹的身体沉底。呼吸还在,他突然反应过来,这是他的潜意识的东西。

他刚才是在参加凹凸大赛。一个危险的环节,他被不明生物撞到头,跌落到池子里去。同伴们应该很担心吧。他挣扎着,这莫须有的束缚如繁密的蜘蛛丝包裹住他,他想自己必须要快点醒过来,有人在呼唤他。

“嘿,你终于醒了。”那人兴奋得语调上扬。

先是有光线射进来,金的眼睛感觉并不适应,他虚着眼睛,对方模糊的身影在他面前晃着,体型和他自己差不多。

然后有一只冰凉的手覆在金的脸上,来回摩挲。

“好的,亲爱的,让我看看你的蓝宝石吧。”那是和金一模一样的声音。

金对上猩红的双眸,那人和自己长得相像,但又区别很大。从整个骨子里都散发着侵略的意味,金首先想到雷狮,不过对应那种气场说是嘉德罗斯也不为过。

“你是谁?”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搞清楚自己身在何处,以及面前的人是否有威胁。

“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,我们两个长得很像,不是吗?你应该记得我的。”他的行为动作极为夸张,是故意摆出来无害的姿势的。“我也是金,不过为了区分,你就叫我黑金吧。”

“黑金……那我岂不是有个新朋友啦!”金是属于乐天派的,无论在什么情况下,他都往好处想,带点希望比绝望感觉总归好得多。

“你可以这么想。”黑金对着金伸出手,“那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好朋友了!”

金没有力气去回握,他感到自己身体瘫软,但没有其他不适。黑金只好恋恋不舍地把手缩回去。

“那我现在是个什么情况?这里又是个什么地方?”金打量四周,和他待过的登格鲁星完全不一样,空气里也并没有铜矿的味道,也不是凹凸大赛机械风格的装修。

黑金从床上起身,他询问金:“先别着急,来点喝的吗?”他准备走进厨房。

“我并没有觉得渴。”金拒绝。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按理来说,他昏迷应该好长时间都没有补水了。

黑金端来一杯橙汁:“尝尝吧,你平日里又喝不到这些。”

金当然受不了新事物的诱惑,他欣然接受,猛吸一大口,差点呛到自己。大概是小时候养成的习惯,统一分发的粮食吃快点还可以抢到剩下的。

“你慢点,边喝我就边给你讲吧。”黑金哭笑不得地给金顺背。透过布料,黑金稍微能摸到金的骨骼,纤细,但是很有韧劲。

“凹凸大赛发生的事情你应该记忆模糊,大致情况就是你晕倒了,陷入假死,进入了我这个第二人格的世界,按时间来算,你在这里待七天,就可以苏醒,回到凹凸大赛。”黑金言简意赅,对于金这种不喜欢听大段文字的是很好的解释。

“那我就当放一周假吧。”金喝完橙汁后就倒在床上,四肢乏力,还不益于走动。

“你还真的是随遇而安。”黑金把金的杯子拿去洗干净,还哼着小曲,毫不掩饰他的喜悦。

金对于陌生的环境还是反反复复记忆了好几遍的,这是一间卧室,房间里有一张书桌,一个大衣柜,一台电视,拉开窗帘后还有一个阳台。显眼的是花瓶里的大红玫瑰,芳香沁人心脾。而诡异的是墙上的大照片,裱得细腻精致,边框的材料是用的黄金,矿场里的高级货。照片的内容是一个再也熟悉不过的人,金,他自己。贴在书桌抽屉上的小贴纸居然还有自己与黑金的合照。

不可思议。金慌张地缩进被子里面,十指紧握,却被什么东西硌到。刚才感官都没怎么恢复,专注于回复黑金,都没发现自己手上戴着一枚戒指,宝石熠熠生辉。

黑金从厨房走回来,便看到缩成一团的金。

“嘿,你怎么了……”黑金推搡窝在被子里当鸵鸟的金。

金颤颤巍巍地从被子里探出来呼吸新鲜空气,“哈——我只是觉得,很不真实。”

“当然,这是个虚幻的世界。你想有什么,就有什么。”黑金摊摊手,表示一切不科学都是可能存在的,“这是属于我们两个的世界。”

黑金凑到金的身边,伸出手扯了扯他柔软的脸颊,做出微笑的样子:“开心一点,七天很短,你很快就可以苏醒的。”

“放……放手,我明白了。”金含混不清地说出这句话。

黑金给金整理整理被子:“这就对了,我喜欢你的笑容。”说着自己也扯出一个微笑,慎人得慌。

“感觉你像个准备干坏事的狼,哈哈,黑金。”金对于那个不像微笑的微笑做出点评。

“谁知道呢,如果你想睡觉的话,我给你关灯,期待一下明天怎么样?”黑金站在门口。

金点头,随即房间的光线就消失了,金沉浸在黑暗之中。
  

星期一

这是头一天,黑金带着金来到海边,没有其他游人,可以说,除了黑金,金再也没有看到其他人。

“我告诉过你的,这个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,是虚幻的。”

大海是多么的浩瀚无垠,金眺望远方,他有一整天的时间来欣赏他从未看到过的新事物。登格鲁星的矿区是他从小看到大的,也是一样的无边无际,灰蒙蒙的,空气里充斥着死亡的味道,饿死的人有很多,他是幸存的那个,这中间少不了一些小手段。欺诈,狡猾,贪婪,落后,是外来人对登格鲁星的固定印象,还有一半的认为这些都是上不了台面的“野鸡”。姐姐常常说自己的眼睛就是星辰大海,从里面看到的都是希望。当时,秋和一个投资商的谈判失败,没谋到好处反倒赔了几个矿区,金承受着姐姐的拥抱,她身上背负的东西太多了。金很好奇姐姐口中的海是什么样子的。

“金,你现在所看到的海洋是平静温和的,你喜欢这地方吗?”黑金跑到有浪潮拍起的地方,自然张开双臂,金看了也跟着过去,学着他的样子,然后,海水涌过来把他俩一同拍在沙滩上。

“呸,咸的。”金不慎吸入几口海水,“但是还挺好玩的,这种有规律的海潮。”

“和眼泪的味道差不多。”黑金站起来,顺道把金也拉起来。

他们两个并肩站在海边,海滩上柔软的沙子踩上去还挺舒服的。

“我在矿区有时候也光脚,但是踩在地上不怎么舒服,风景也不好,我早就该认识你的,带我见识外面的世界。”金欢蹦乱跳在沙滩上奔跑,跑累了就坐在沙滩上休息。沙滩上还有不少沙子堡垒倒掉的废墟,金想试试堆堡垒。

“不过,它也有不好的一面,你可能不知道,有一种东西叫海啸。”黑金倒在躺椅上,宠溺地看着金在堆沙堡。

黑金平缓地说:“海啸呢,就是指海上的一种极具破坏性的状况,所到之处,必有伤亡。”

“那……海啸可控吗?”金认真地堆着自己的堡垒,还挺像模像样的。

“当然不,就像你对这些沙子,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,那个沙堡也是一击就到。”黑金解释道,隐隐想推翻金维护着的沙堡。

“你干什的啊?”金撅着嘴,拒绝黑金的小动作。

“想给你做个小示范,它是怎么被破坏的。”黑金嬉皮笑脸,“轰的一下,全没了,就是那种感觉。”

金的沙堡堆好了,他满意地欣赏自己的杰作,虽然有些地方有塌陷,但是有瑕疵的东西才是最真实的。

“只要你想,这个沙堡会变成真的也说不定,来点椰汁吗?”黑金端着两个椰子,直接开个洞,把吸管插进去就可以喝了:“原汁原味的,没加糖,有点淡。”

“好的,谢谢。”金向来是喜欢吃甜食的,椰汁的味道他不喜欢,但是黑金的好意他还是接受了。

“不喜欢可以拒绝,没人逼着你。”黑金吸干净椰汁,百无聊赖地咬着吸管。“比如嘉德罗斯那个小屁孩的要求你不一定要听,雷狮的邀约也是一样的。”

“你认识他们?我有跟你说过吗?”金放下椰子,他吃不惯这个味道。

“……好吧,该怎么说呢……从某种意义上说,我们是一体的,你的事情,我大概都知道。”

“我知道你在撒谎。”金对上黑金躲避的眼睛,“但是我还是选择相信你。”

“你是个假装愚笨的聪明人,不要椰汁,换一个西瓜汁怎么样?”

“谢谢,大家和和乐乐的相处才是我比较想看到的,需要中间有个傻子来维护关系吧”

如果说金是平静的海洋,那么黑金就一定是海啸了,他喜欢掌控事物的感觉,然后,再摧毁。不过,他的蓝宝石可是最珍贵的宝贝,他舍不得对他怎么样。

星期二

看腻了大海的蔚蓝,吹多了咸湿的海风,黑金带着金去了草原。

同样是辽阔的,草原显得更生机勃勃,没有牧人的管束,羊群肆无忌惮地在游荡,不过,这里也像是有特殊限制的,没有动物泛滥成灾,没有惊心动魄的野场厮杀,和有牧人在时毫无二致。

“我保证,今天晚上你可以吃到美味的烤羊肉。”黑金拉着金靠近羊群,见到生人,它们并没有跑得很远,就好像习惯了有人靠近,虽然这里没有任何人。“选一只肥的,我去逮。”

金没有回应他,却直勾勾地盯着马群,想表达的意思不言而喻。

黑金注意到他的小心思,勾住他的脖子,贴近金的耳朵:“想骑马就直说呗,我带你。”

“痒……”金推开黑金,不过,他确实想尝试一遍没做过的事情。

黑金是个行动派,身体的动作比说话更先进行,他拉来一匹马:“我给你挑了一个性子不太烈的,怕你驾驭不住。”

现实的马比想象中的更健壮,难怪安迷修一直想拥有一匹属于自己的马,骑着骏马救人威风凌凌,身姿矫健,帅气逼人。

“来吧,上来。”黑金坐在马背上游刃有余,御马能力不错,他伸出手,拉金上来,金费好大劲才翻上来。“笨蛋一个,金。”

“格瑞也老是这么说我。”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“你不要乱动,很危险的。”黑金此时完全贴住金的后背,姿势暧昧,他握住缰绳的手全住金的身体,金能感受到有呼吸喷在自己的脖颈,灼热。

“嗯……嗯好,我们可以骑着走走吗。”金浑身不自在,他虽说也有和格瑞亲密接触过,还是他自己主动。黑金带给他的是不一样的感觉,他的心有些躁动。

没有想象中的驰骋,只是缓慢地游走,黑金是故意的。

动作一慢下来心跳就更为明显,金认为自己只是第一次骑马有些紧张罢了。

这样骑马也是有好处的,能注意到别样的风景,羊群咀嚼着上好的草,动作慢悠悠,丝毫不担心接下来被宰的命运,过了那么久的安逸日子,总得付出这代价。

“喜欢吗?”黑金的声音和金的是一样的,不过他到更喜欢用低沉的声线说话,金的声调就过于元气了。

“你是指什么?”金来着玩笑。

“羊,马,草原,蓝天白云,还有……我。”黑金接着他的话说下去。

“喜欢,嗯,都喜欢。”金连忙表态,说到蓝天白云,金便被天上的云朵所吸引。姿态万千,变化无常。

金用手肘推推黑金:“你看,那边那朵云,像不像一匹马。”

“像,别忘了这个是虚幻的世界,你想让他变成什么就是什么。”黑金提醒他。

“那就,变一个帕洛斯的拖把头吧。”金说着。

堆积的白云恰好就拼接成帕洛斯的轮廓。

“果然,真的形象啊。”金不由得发出笑声。

“你想起那个骗子了啊。”黑金不冷不热。

“你恐怕也好不到哪里去。”金不留情面地揭穿。他觉得累了,示意想下去休息。明明才玩了一小会,在马背上颠簸久了居然还感觉到困意,果然日子过得太好了。

与此同时,黑金也打算给金展示展示自己的手艺,当然,杀羊等工序是偷偷摸摸做的。金在一旁等待,同时琢磨着手指上的戒指,摘不下来的那种。不知道是谁给他戴上的。

“让你这么等着也太可怜了,我认为你有必要尝尝我刚刚挤的鲜牛奶。”黑金从金的背后冒出来。

“谢谢。”等待着美味的烤羊肉,金确实口渴,就当解解馋吧。

“祝你度过愉快的草原之夜吧。”

星期三

比起赏心悦目的绿色平原,爬山就有挑战性得多。

金经常进行高强度的运动,爬山也不在话下,他们准备,在下午到达山顶,住一晚,然后就可以看到第二天的日出。

“你需要休息,金,不必那么着急的。”黑金在过了很长时间以后依旧面不改色,没有一丝劳累的迹象。“你可以幻想出一个缆车什么的,沿途观光。”

“自己亲自尝试才更好吧。”金对于轻松偷懒的事情没有太大的好感,而且和结果比起来更加喜欢享受过程,不管是痛苦的还是愉快的。

“你想说,不劳而获是不对的,但你可以思考,即使是这样,还是有很多人走捷径想这样做,你说,这是为什么?”黑金抛出问题。

“那是正常心理吧,像我这样想可能才特殊吧。”金回忆起外界对于登格鲁星的刺耳评价,“从表面上看,登格鲁星的人确实麻木不仁,可是这也就造就了最原始纯粹的心灵,只要活下去就好了。”

“你每一次都在刷新我对登格鲁星的看法呢。”黑金望着已经气喘吁吁的金,再一次提出休息。

金这次接受了这个建议。

他们坐下,这山路旁边,还有流水顺着绵延起伏的山的脉络流下。

“这其实是个景区的,不然,哪里能有阶梯供我们使用。”黑金解释道,他风轻云淡的样子和金的疲惫形成鲜明对比。

金答非所问:“唉,按照平时的体力,我应该能冲上去的,凹凸大赛的激烈角逐把我的潜力都挖掘出来,我自己都不知道,我可以坚持那么久。”金握紧拳头,触碰到那枚戒指。

黑金注意到金的小动作,没有再说什么。静静地在原地休息几十分钟,他们就准备踏上征程。

金从几天前醒来就身体乏力,恢复不了平时的精力,他认为,这是自己精神消耗的原因。

沿途金看到石头上有刻着名字,面如死灰。他听说过一些传说故事,如果恋人们将自己的名字刻在树上或者石头上这些东西上,将会获得永恒的爱情。这倒是在任何地方都有的不成文的规矩,看着石头上刻着的名字,黑金和金,金极力忽视它们。因为不止一块石头刻着名字。

“你怎么了?你有些心不在焉。”黑金回头看到金呆呆的注视着路边的石块,停住脚步,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他走到金的身旁,凑在他耳边说:“喂,你看到了什么?”

“石头上……有字?”金说着,但是再仔细一瞧,什么都没有了,石面光滑,一丝痕迹都没有。

“你是在暗示我你想要刻你的名字吗?”黑金揉揉金松软的头发,嘴角的笑意更深,“但是如果真的是在景区我可不敢这么干,幸好这是个虚拟世界,来吧,刻上我们俩的名字。”

“这样不太好吧……一般不是说……恋人?”金深度纠结这个问题。

“谁说其他的就不行?‘亲情’,‘友情’不都是值得纪念的吗?”黑金劝诱着金。现在已经不早了,想悠哉地看到日出恐怕还要加紧速度,这一耽搁又要浪费不少时间。

“随你的便吧。”金不好拒绝。

本可以直接就实现自己心愿的,黑金还是选择老老实实地刻上去。

“搞定,继续走吧。”装模作样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,黑金才收手。

“你很喜欢这些吗?”金疑惑地问道。在他目前的接触下来,黑金应该是比较随性洒脱的,应该不会相信这些虚无缥缈的。

黑金摊手:“并不,我只是比较喜欢这种纪念方式罢了,前提是和你在一起,这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不是吗?”

“大概吧,我也觉得和你在一起挺舒服的,你很熟悉我,知道我在想什么,我的一切你都摸透了的。”金跟上黑金的步伐,虽然休息了好一会儿,他还是吃不消,身体疲惫。不过倔强的他是不会轻言放弃的,最多也只是用黑金递过来的矿泉水润润喉。

“该说是固执还是死脑筋呢……”

星期四

历经千辛万苦,两人终于攀上顶峰,等待着初升的太阳。

金倒是经常经历日出但从来没有仔细观察过,他的注意力全被工作吸引,为了吃饱饭,只有拼命干活。听说日出很美,他很希望能见证。

还不是时候,山上的气温是极低的,金包裹在毛茸茸的毯子里假寐,他实在睡不着,内心说不激动肯定是假的。但他的身体过于沉重,他连抬眼皮的力气都没有,他靠在黑金的肩膀上,在真正入睡前他叮嘱过:“太阳出来了一定要叫我……”便沉睡过去。

黑金保持着这个姿势不动了,金需要舒适的“靠垫”,他也很乐意做这件事情。

睡着的时候,金算是个睡美人了。平时大家都是被他的性格所吸引,充满活力元气,倒是忽略了他本来也是个长相极佳的人,特别是那会说话的眼睛,本人带来的感觉就是个照耀世界的小太阳。凹凸大赛所存在的一丝温暖。

黑金十分享受此刻的静谧,如果时间可以一直持续下去就好。

等到日出,黑金并没有立即叫醒金,直到那金光已经布满天际时,刺眼的光芒才唤醒金。

“黑金你怎么不叫我?”他记得自己提前叮嘱过的。

“抱歉,我看你睡得太熟了,就想让你多休息一会,你的精神力消耗很快。”黑金不慌不忙地解释道,他还惬意地拿出一个照相机,“要拍下来吗?”

“不了,我看看就好。”金用双手撑起他的小脑袋。“以前小时候我描述太阳就是用的‘红彤彤’,‘金灿灿’这样的词语,倒是现在,没有什么能说的出来的。”

在一片薄雾中,透过朦朦胧胧的云朵,缓缓出头的太阳,是难得的景象,可惜金不小心错过。

“也有很多作家写日出,山上的,海上的,城市的,每一种都是不同的样貌,那是震撼心灵的美,可惜我并不喜欢文字。”黑金指着那太阳。

“我也不喜欢文字,我热衷于自己亲身经历。”金吐出一口浊气,“哈哈,但是,这样看来,日出也没那么稀奇了。”

“为什么,你不是挺想看看的吗?”黑金问道。

“因为,我知道了,不管在登格鲁星,还是在凹凸大赛场地,又或者是这里,仰望的只有一个太阳,是相同的。”金站起身,刚才睡觉时压着腿还有点麻,活动活动筋骨,才好受。

“可是它同时也是不公平的,有些地方甚至很久都接收不到这阳光。”黑金盘腿坐在地上,无聊地摇晃身子。

“这个,就得自己去争取了呗,如果是我,我会去追逐。”金向黑金伸出手,“来吧,站起来,我们得回去。”

黑金借着力站直身子,此时在顶峰有一种别样的豪壮感,俯瞰低矮的山峰,他不自觉念出:“蝼蚁……”

“黑金你说什么?”

“不,没什么。”他手里攥着一块小石头,黑金随意将它扔下去,毫无声响。

“黑金,你喜欢太阳吗?”下山的路程没有那么累,但金必须要小心翼翼,没留神踩空的情况尤其要注意。

“嗯,想。”

“?”

“我的意思是,我想我会喜欢它的。”黑金递给金一瓶水。

星期五

“没想到你会喜欢花?”金赞叹于这片花圃,应该称之为花海。

“每个人都有一些小兴趣。”黑金带上了浇花的水壶,准备给一些芬芳的花朵增添一些新鲜感。

这倒是一个神奇的花园,许多不在一个季节的鲜花居然能在同一时间开放,那边的梅花正艳,有积雪覆盖在树枝上,沉甸甸的,而另一边却是荷花在池塘里开放带来清新的美感。

“你想要什么花就摘去吧。”黑金手忙脚乱地做着浇花的工作,一面又提醒金,“也当做个纪念。”

金只觉得大部分的花都很漂亮,但能叫出名字的也没几个,不过有一种花是他经常听到的——向日葵。秋姐告诉过他,这是一种永远向着阳光的花。

“向日葵在哪里?”金找寻着,那朝气蓬勃的花朵甚是让人喜爱。

黑金并没有停下手中的活:“你去夏季区转转,应该能找到。”

金踏在松软的泥土地上,他上一次看到这盛景还是在凹凸大赛的一个关卡中,不过,那时候他可没有太大的心思观赏,谁知道会不会有人突然袭击。这么说来,凹凸大赛的关卡与这几天去的地方恰好都是对应的,海边,草原,高山,花田。

“黑金是想让我抛除大赛,好好放松吧。”

金不是特别喜欢思考深层次的东西,尽管他的智商不低。他发现,越是考究,就越是能抓捕到令人意想不到的东西。他记得小时候总是很好奇秋姐为什么总会带很多漂亮的花回来,还是那种气味很浓郁的。后来悄悄调查是投资方经常让秋陪酒,为了掩盖一身的酒味,才这样做,那是秋回家的第一句话总是:“金,给姐姐倒一杯水好吗?”

向日葵没有找到,金驻足停留在玫瑰花丛,它实在是太显眼了,都是清一色的红玫瑰,娇艳欲滴的颜色充满狂野。

如果他没有记错,卧室里的花瓶里是有一大簇的,黑金喜欢玫瑰花吗?

他想去摘一些来装饰花瓶,可能是太过于心急,竟然忘记了茎上有刺,手指不慎被划破,一滴血落在了土地上。稍微有些刺痛,不过很快就没事了。

金把手指含在嘴里,这是常用的方法。登格鲁星盛产铜矿,自然在开采过程中免不了受伤,特别是与别组的人找到同一处时,这个战斗是无法避免的,因为每个人都是想要生活,想要钱的。

“要是登格鲁星也有这么好看就行了。”

金没有再去找向日葵,他拿着一些玫瑰,绕了半天才在原来的地方找到黑金。

黑金调侃他:“你居然还能找到我,我以为你至少要在这里待上个十天半个月了都走不出来呢。”

“哪里有,你太夸张了。”金不好意思,他路痴是没有办法的。

“你不是去找向日葵了吗,怎么带回了玫瑰花……”黑金此时已经收拾好了刚才的工具,悠闲地喝茶。

“你卧室里面不是有很多玫瑰花吗?”金去找了个瓶子,一边说着,一边将玫瑰放进去。

“还以为是其他原因呢。”黑金撅着嘴,难得撒个娇。

金哭笑不得:“好吧,还有原因就是,我觉得你挺像玫瑰的,看似和善,却难以接近,你看,稍不注意就被容易忽略的刺给伤着。”他还特意举着那手指,示意黑金看看他不明显的伤口。

黑金换上严肃的样子,他抓住金的手:“你受伤了?”

这突然的转变金搞不明白:“嗯,不过没什么大不了的,我自己不小心嘛哈哈!”

越是这样爽朗,越让黑金感到恐慌:“你就不能多注意一些吗?你看看凹凸大赛潜藏的危险那么多,某些人又不可能保护你一辈子,难免会有疏漏……还有我有时候都在怀疑,你是不是缺根筋?”

“黑金你的话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了。”金看着老妈子似喋喋不休的黑金,轻笑几声。“你放心,我当然会保护好我自己的。”

“不过话说回来,我和玫瑰真的很像吗?”黑金又想到自己放在卧室里的那瓶花。

“不知道,莫名就想把它拿来给你。”

“要知道,红玫瑰代表的可是爱情,你又是什么意思呢?”黑金把玩着自己手上的戒指,金清清楚楚记得,黑金之前是没有戴任何戒指的,而且那戒指和自己手上的是配套的。

“让我猜猜你想说什么?‘这个戒指到底是怎么回事?’,对吧!”黑金的语气逐渐变得轻佻。

金缓缓地点头,许多事情都太可疑了。

“你可以这么理解,这个是可以自由通过这个虚拟世界的凭证。”黑金取下套在手指的戒指,放下,“因为你本来不属于这里,为了方便,我特意做了这个东西,把你留在这里,不然你会被强制遣送回去的,你的精神力消耗很大,需要休息,所以凹凸大赛的外界你是处于昏迷状态的。”

“黑金,你知不知道,你现在这个样子,就和我姐姐谈判的那些妄图牟取暴利的投资商一样,为了掩盖自己的想法,强行做出一副为人着想的样子。”金的眼睛太过于纯粹,黑金不敢直视。

黑金试图转移话题:“随你怎么想,不过,大好的下午茶时间别浪费了,你先喝着这花茶,我去拿一些甜点。”

金知道黑金什么都不想说,于是,就给他个台阶下,坐下来。

然后,他把那杯花茶倒在了面前的郁金香花丛中。

星期六

城市中最令人瞩目的还是一幢幢高楼,特别是大城市的夜晚,彻夜灯火闪烁。

黑金和金今天不是来欣赏高楼的,而是了来玩乐的。

因为没有任何人,金和黑金可以肆意玩耍。首先是服装店,金是有执念的,他一直愁苦姐姐在花一样的年纪却没机会打扮自己,特别是在矿产,穿着耐磨的粗布衣服上工,都是脏兮兮的,她是个聪明人,所以,她唯有一套体面的衣服就是去接待投资方时的西装,登格鲁星的管理者特意吩咐的,而这件衣服不止给她穿,还有其他项目。最后,可能就是为了参加凹凸大赛,买的服装。

金挑了很多衣服,秋姐长得漂亮,他觉得姐姐穿什么都是好看的。用他的话讲,就是,总有一天他会找到姐姐,然后送她好多好多漂亮的衣服。黑金耐心地跟在金后面。大概耗费了太多的时间,等金停下来时已经是午饭时间,他很不好意思地对着黑金说抱歉。

“没事,我带你去吃饭。”

尽管没有人,但所有的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运作,自助餐厅的菜式多种多样,令金馋涎欲滴是自然的。他过的是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,倒是不缺吃让他难从下手。凹凸大赛的时候,为了省积分,他可以只买充饥的食物,凯莉买的甜品太奢侈。

“这些……我可以随便吃?”金受不了食物的香味。

“当然,请尽情享用。”

愉快的午餐过后,金又第一次进入电影院,看了一部特效炸裂的战斗电影,还不时点评:“其实格瑞和嘉德罗斯打斗的时候要比这个还激烈,他们经常逼得主办方更换场地发通告。”

“嗯。”黑金总会配合地应和。

“喝可乐吗?”有时候黑金会这样询问。

“不了。”

非要说的话,金开始忌惮黑金递过来的所有饮品。就例如昨天他根本没喝那杯花茶,因此脱力的感觉减轻了不少。

晚饭后,他们来到最高楼,金一眼望下去,就是流光溢彩的夜晚楼群,矿场比不得城市的繁华。

“果然还是太虚幻了啊,安静得不像这个繁华的地段,你说是吧黑金。”大街上空无一人,与商铺林立的表面不相称。

黑金不自觉地摸出戒指,这两天他做这个的动作的频率增多,他有很多话想说,话到嘴边又讲不出来。

“这个戒指很宝贵,对吗?”黑金的心不在焉,连金也轻易看破。

“我希望你可以一直戴着,确实是个重要的东西。”

“它根本就取不下来,我想丢掉也没有办法。”

很是尴尬地沉默了许久。

“我以为你会喜欢夜景的。”黑金将戒指揣在包里。

“我是挺喜欢的,哈哈,谢谢你带我玩。”金毫无诚意地假笑。

星期天

黑金和金哪里都没有去,就留在家里面。

“金,为了送行,我给你做了一大桌子的菜,高兴吧,你马上就可以醒来,去参加那残忍的凹凸大赛,这很美妙。”黑金喋喋不休,他给金介绍着各样菜式。

说不感动是假的,很少有人这样对待自己,其实经过几天的相处,金认为排除一些可疑的举动,黑金真的对他特别好。他可以真心把他当作好朋友。

“谢谢,你费心了。”金不想扰了黑金的性子,顶着疲劳的身躯,他强装镇定,夸张的微笑感染力十足,隐约透露着病态。

“你想先尝尝什么?”黑金殷勤地给金加菜,金的碗里面的菜很快就堆成小山,奇怪的是,他是感觉很饥饿的,莫名其妙的脱力让他不想做任何事情。

黑金早就看出金的不对劲来,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:“要不开一瓶红酒?作为最后的道别酒,你大概不会喝,尝一点点就好了,走个形式。”

金机械地点头。

暗红的液体在酒杯中摇晃,金的勉强端着杯子,抿了一小口,最后眼睛实在撑不住地闭上,隐约听到有人在说:“我亲爱的金,准备迎接我们的下一个七天吧。”

金感觉自己被浸没在水里,他本能地伸出手,想要抓住救命稻草,他挥舞双手,最终一只手被拉住,他这才能睁开眼睛,那是个不认识的陌生人,有着怪异的发色和眼瞳,和自己长得很像。他摩挲到自己手上的戒指,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“唉,还忘了一件事情啊,这次居然忘记拍照了。”

“每次都给我带来玫瑰花你的想法还真是没变啊。”

“不过怎么就算这样你还记得雷狮,格瑞,嘉德罗斯那群人的事情。”

“凭什么你就该死去呢?”

“凹凸大赛这么危险真不知道你怎么支撑下来的。”

“为什么要做一个为别人发光的太阳呢?我根本就追不上你!”

“沙滩的堡垒你堆了一个又一个都不厌烦的吗?”

“骑马愉快吗?”

“在石头上刻字也不乏是一种浪漫啊。”

“我喜欢你被我抱在怀里,因为那样我才感觉我拥有你了。”

“有一个把你捆在身边的戒指算是缘分吗?”

“我们明明是一体的,我们应该在一起,永不分离。”

“这次呢我们换一个故事吧,就比如,在角逐赛中不慎被人偷袭打晕伤中头部。”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你什么都不要发觉。”

“我喜欢你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希望。”

“我喜欢你阳光开朗的性格。”

“我喜欢你伸出手笑着对我说‘走吧’。”

“我喜欢你,我爱你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,差不多到时间了,我的睡美人,该有人将你唤醒了。”

金闭着眼睛,他的意识是清醒的,他忽然明白了所有的事情,如果不是他倒掉了一杯花茶,他依旧会被蒙在鼓里。

金突然睁开眼睛,果然,他直接就和黑金对视了。

“你好,欢迎来到虚拟世界,我是……”话还没讲完,便被金打断。

“黑金,我死了多久了?”


能评论,能小红心小蓝手走起吗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