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子wheat——浮(fou)躁(cao)

可以开始当咸鱼了!!!
主要是all金啦
喜欢all耀,大爱all叶

【all金】关于中二病是否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7







一次不愉快的家访过后,欧小姐尽量避免与格瑞等人相接触,但与金的关系越来越亲密,由于经常讨论诗词,对彼此了解更深。

欧小姐常常夸奖金:“金对诗词有着莫名的熟悉感呢。”

金逐渐适应这样的日常生活。

格瑞和嘉德罗斯的伤没过多久就好了,自愈能力不是一般的好,不过,这往往是下一次受伤的开端。

这天金不用去学堂,一家人都没事情做,就围坐在一起正儿八经地喝下午茶,顺带着安迷修开个家庭会议。

“来吧,说说开支问题。”安迷修把类似于账本的东西摊开,放置在桌面,“银爵在牧场替人看管牛羊,格瑞则负责书面工作,而我有好几份兼职,家里面只有我们三个是有正当职业的。”

雷狮不乐意地扫他几眼:“傻逼骑士,我也是有工作的好不好。”

“大哥,你那个风险太高,容易被拘留。”卡米尔毫不留情地拆台。

“当时是谁把所有财产抛出来买这栋破宅子的?是我好不好!”弟弟大了,果然不好管。雷狮认为,来钱快的不就是出海嘛,打个劫多轻松,可以吃上还几个月。

“好,是你是你。”安迷修敷衍道,“但是,你的开支也大啊,真不知道,明明家里面有菜有饭的,怎么你晚上还要溜出去喝酒?”

金此时坐在雷狮的怀里,他一抬头很明显就看到雷狮不好意思的样子。他伸出小手抚平雷狮紧锁的眉头:“雷狮哥哥,偶尔喝酒也是没关系的啦,但是,喝多了伤身体。”

安迷修注意到雷狮在一旁偷笑,眼神冷冽下来:“好吧,暂且不说雷狮。不过,虽然卡米尔没有工作,但是家里面照顾得挺好,浇花啊,家务啊,都是他在做,没必要出去打工。只是,蛋糕花销太大,以后一律从简。”

先反驳的并不是卡米尔,而是嘉德罗斯:“我不同意!蛋糕是不能舍弃的,我是说,渣渣现在在长身体,多吃一点也无妨。”

“不要找借口,嘉德罗斯,你已经超重了,不要以为过了这么多年,你还是那个九岁的小孩子!”安迷修指着账本上面的几个数字。

“嘉德罗斯,就是个小孩子,别理他,大人谈事情用不着他掺和。”格瑞面无表情,说着讥讽的话。

嘉德罗斯当然是不能忍的,他从沙发上站起来,腿上的伤疤还在,但不影响活动:“走,出去打一架,在座的,你们哪一个打得过我,再说控制甜食的问题吧!”

“嘉德罗斯……算了吧,我陪你一起少吃点就是了。”金生怕世界大战又一次在他面前爆发,明明是和和睦睦的家庭会议啊。

嘉德罗斯发脾气岂是金能阻止的?还真的能,嘉德罗斯当然是一边生闷气,一边坐回去还不忘暗地里骂几句格瑞。一切都是格瑞在煽风点火,对,一定是的。

“金,你放心,就算从简,我也会给你做好吃的,大哥他们……无所谓吧,反正又不爱吃。”卡米尔安慰有些失落的金,嘉德罗斯被晾在一边。

格瑞又继续补刀:“既然不是小孩子,那就出去找工作吧,嘉德罗斯。”

安迷修感觉自己头疼,不过他马上否定格瑞的提案:“这一点……还是算了吧,我不想每天看到那么多的投诉信。”

“也对。”格瑞作罢。

“我觉得,我们家并不是很缺钱的啊,安迷修你太过于小题大做了吧。”默不作声好久的银爵终于发言。他还很认真地用笔在纸上写了些什么。

“什么,怎么不缺?你知不知道这个小镇的周年庆即将举行?虽然我们是外地人,但是也要参加啊,我们需要给金裁新衣服懂吗?那必须得用上好的布料,还有啊,节日时你们肯定还要参加比赛的吧,开销大的很啊!”安迷修细数接下来要做准备的各项事例。

“叽叽喳喳吵死了,安迷修。”雷狮不耐烦地嚷嚷,还开玩笑般把金的耳朵捂上,“安迷修怪啰嗦的,我们不要听了。”

“雷狮哥哥,放开我的耳朵哈哈哈哈。”金笑嘻嘻地摇着双腿。

“雷狮你注意一点!今天明明不是你。”嘉德罗斯注视雷狮和金的打情骂俏挺久了,嫉妒心在作怪,嘉德罗斯很想一棍子抡过去。

格瑞很难得附和嘉德罗斯的话:“雷狮,你犯规。”

雷狮将金轻柔地抱到沙发上,自己则站起身,居高临下俯视着嚣张的嘉德罗斯:“走,出去打。”

“雷狮你给我坐回去,我还没讲完呢。”安迷修的账本才翻到一半,他内心还有很多话要吐槽的。

“安迷修我连你一起打。”雷狮的气势正盛。

眼看着混战来临,金不安地蜷缩在沙发上,这时候,有人拍拍他的背,银爵递给金一张纸,还有几个银币,他拉着金到门口,把金经常背的小红背包拿上:“金,愿意去跑腿吗?”

金不是第一次帮家里跑腿,但他每次都很热情地接受,甚至企盼能多帮家里面做事情。

“好的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金踏上他的征途,他感觉自己就是去冒险。

等金消失在银爵的视野后,银爵也加入了混战,雷狮的嘉德罗斯一天到晚太皮了,他看不惯。让金远离是非之地,是个很好的选择。

“是时候该去浇花了呢。”卡米尔走出家门,叹一口气,还是外面的空气清新。

银爵写的清单上全是一些稀奇古怪的药品,不过备注上写着“星月魔女的医馆”,金就明白是去找凯莉姐姐拿药了。

医馆离这里不远,金还不至于迷路。凯莉是个恶趣味的人,她把自己的药店装饰得还真的有那么像战争时代巫女们的黑暗作坊,金很喜欢这种感觉。他深吸一口气走进去。

小王子也有一个魔女朋友,法力高强,而且脑袋还聪明,不过在小王子面前总是栽跟头。

“欢迎来到星月魔女的王国,要来占卜吗?”凯莉故意把嗓子音调提高,却用嘶哑的嗓音说话,又尖又细,好像真的老巫婆。

金很会配合别人演戏,他最喜欢模仿的还是小王子,于是,他回答:“亲爱的魔女,在下是来自远方的落魄王子,请问,提供住宿吗。”

凯莉噗嗤一笑:“金,你真好玩。”

店里弥漫着草药的味道,金闻着有些难受。

“凯莉姐姐,这个味道好难闻啊……”金捂住鼻子。

“别装成那个样子,又不是没喝过苦药,良药苦口利于病懂吧。”凯莉说得头头是道。

“好的,我是来拿药的,这里是清单,你能帮我找找吗,凯莉姐姐。”金也就不装模作样捂着鼻子。

“自己去,不然我要另收服务费的,柜子上标的有名称,认字会吧,听说你还去学校读书了。”凯莉有条不紊地分着桌子上的一堆草药。

金也不好打扰凯莉,自己开始找,很巧的是,那些药品都被统一放在货架上,一个不少,显然是专门放在那里的,只不过货架有点高。

金是肯定够不着的,他卯足劲踮着脚尖才碰都边缘。

“还是我来吧。”是一个清亮的声音,那个人很轻松就将所有金需要的药品拿下来。

“谢谢,紫堂幻哥哥。”金很好奇为什么他知道自己需要哪些东西。

“我在当凯莉的助手,顺便,做个试验品。”紫堂幻披着黑袍,倒是有点像魔女的手下。

金仔细打量他,紫堂幻被金看的浑身不自在,他把帽子戴上,整个人缩在臃肿的袍子里面。

“嗯,确实比刚开始见到的时候状态更好了。”金点点头。

初次与紫堂幻见面时,金只能看见一个黑色的阴影,他把自己关闭在黑暗中,他不和任何人说话,好歹现在能交流几句了呢。

“金,你到底弄好没有,魔女的工作时间是很紧迫的,还有,魔女的制作工序可不能被外人瞧见。”凯莉提醒着金快点回家,不然,那几位恐怕又要来找她麻烦。

“凯莉姐姐,有没有可以停止打架的魔法。”金问道。

转个弯,凯莉就想明白金的突然来访了:“他们打架然后把你支出来了吧,金,其实不需要魔法的,你只要,到时候,哭就对了,他们准会停下来。”虽然只是暂时的,凯莉把最后一句话憋回去,她还是想看这些人吃亏的。

“哦,这样啊。”金暗暗记在心里。“凯莉姐姐,那么,一共是多少钱。”

“金,你手里面有多少银币啊。”凯莉想到恶作剧的方法,带着不怀好意的假笑。

“八……八个,银爵哥哥说平时就是这么多钱。”金摸出几个银币攥在手心里。

“天哪,真不巧,我这些药品原材料价格上涨……所以这些算下来要九个银币,金没有那么多啊。”

“啊……我,要不,我留下来帮你干活,这样能抵一个银币”金开始着急了,他出门从来都不缺钱花,准确来说,安迷修他们出门从来都会准备除去必要开支外多余的钱,不存在钱不够的问题。金懊恼,他应该学习安迷修哥哥的。

“哎呀哎呀,卡米尔的智能点怎么就没给你呢?好吧金,我也不为难你,这样吧,你亲我三口,我就免了你那一个银币好吗?很划算的。”凯莉魔女打着自己的小算盘。

“那,请问你可以蹲下来吗,我不够高。”金准备实施。

凯莉受宠若惊地蹲下,本以为金还会挣扎一小会,没想到就这么同意了。

小孩子的唇轻柔地印在凯莉的左脸颊,右脸颊,以及额头。

凯莉哭笑不得,还是小孩子好哄骗。

“一言为定,我就收八个银币吧。”其实那几瓶药远不止八个银币,但在那几个人的威逼利诱下,只能一个劲降价,连本都回不了。

金兴高采烈地走出“星月魔女的王国”,他认为自己完成旅途中一次有趣的探险。

凯莉捏着一个银币,趴在桌子上,喃喃到:“果然……还是不一样啊……”






彩蛋

这是小王子旅途中的一个插曲。小王子在出行时不幸遇到暴雨,无处可躲的他只好就近躲进一家小店。

魔女对这位不速之客的反应过于平淡,她不慌不忙地说:“这位先生,欢迎来到魔女的国度,我想说,你刚才差点毁掉我的魔法。”

“很抱歉女士,我在旅途中遇到风暴,就近跑进来躲雨的吓到你是我的过错。”小王子十分绅士地回答。

魔女停下手中的事情,她坐正:“不应该先介绍一下你自己吗?”

小王子顶着湿漉漉的头发,水滴不断从脖颈划过,魔女还是递给他毛巾让他擦擦。

“亲爱的魔女,在下是来自远方的落魄王子,请问,提供住宿吗?”小王子问道。

魔女把玩手上的银币:“当然,不过,得看看你身上有多少钱了。”

小王子数了半天身上的银币,才慢悠悠地说:“我……我只有八个银币。”

“你真不走运,住宿一晚上总归要九个银币的。”魔女装作遗憾的样子,继而魔女凑近小王子,纤细的手捏住小王子的下巴:“多好看的皮囊啊,这样吧,你给我三个吻,一个银币就免了吧!很划算吧!”

小王子疑惑:“你确定是九个银币吗?”

“那是当然。魔女说出的话是不会更改的。”魔女放下手,媚眼如丝。

“好吧,我这里一共是九个银币,住宿费够了吧。”

魔女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。

“真是狡猾啊,居然被你的外表欺骗了……”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