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子wheat——浮(fou)躁(cao)

可以开始当咸鱼了!!!
主要是all金啦
喜欢all耀,大爱all叶

【all金】秋姐的零碎记录

我感觉我被自动屏蔽了


大家好,这里是秋,工作闲暇之余想说说我的烦恼,我的弟弟,对,就是那个小天使。他的名字叫金,人如其名,治愈人心,总是用灿烂的笑容对待下班回家劳累一天的我,这不,过了暑假就要升上二年级了,让我回顾一下他这心累的小学一年级。

入学的时候,金非常高兴,我给他配置了新文具,还买几本童话书给他当课外书看。这么做其实是为安抚金的不安心理,他读幼儿园的时候是天天哭的,每次看到金扯嗓子大吼的时候最心疼的就是我这个当姐姐的,金舍不得我,他从小就黏我。以至于四年过后,金根本就记不到他的同学们。我曾经开玩笑问他:“金,刚才给你打招呼的那个小朋友是谁啊?经常看到跟你说话。”金茫然地说:“我……我认不到。”

我为金交朋友的事情操碎了心。希望小学六年他能把班上所有同学都记住吧。

出乎意料的是,金在小学很快就交到许多朋友,可能是性格原因,又或者是已经有和人相处的经验,他和大家很快就打成一片。

交往范围太广也不是一件好事情,我接金放学是经常可以看到几个小子围在他身边,一个拿着棍子非要说自己是齐天大圣,两个呆毛飞起,一个吃着甜点缩在一旁,还有两个小姑娘总是在一起打架。是极其怪异的画面,他们不约而同把金围在中间,我最开始以为我的宝贝弟弟被人欺负,还想找校方理论的。金风风火火地跑过来笑着说:“姐姐你看,我的新朋友们。”很好,朋友是吧,暂时放你们一马。

一个月后,就在我以为金终于可以享受平凡的校园生活时,金回来告诉我:“姐姐,我要结婚了。”当时我的内心是有万千草泥马跑过的。

我努力让自己平静,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:“金,你在开玩笑吧?哈哈,不要逗姐姐。”那天,丹尼尔正好到我家做客,顺便把我的文件带过来,我尴尬地对他说:“小孩子净说些胡话。”

丹尼尔挺喜欢小孩子的,他对孩子可有一套,他牵着金的手,温柔地询问:“那可以告诉哥哥,金要和谁结婚吗?”金支支吾吾地回答:“是凯莉,我不小心喝了她喝过的水,凯莉说,这样……她要怀小宝宝……”

丹尼尔强忍住不笑,他继续问:“那么金,有喜糖吗?”于是,金拿出了他最宝贝的牛奶糖,就是平时宝贝得每天只吃一颗的那种:“姐姐,丹尼尔哥哥……你们……随便拿。”我当时是惊讶得大脑当机,甚至还有点想打人。凯莉那个姑娘机灵得很,我还真害怕金吃亏,虽然说这是小孩子的天真无邪的想法。

我还想问下去,丹尼尔说这样反而会弄巧成拙,小孩子的世界变化很快,过几天他自己就会忘记,我将信将疑。

果不其然,金没有再提这件事。我也不想再受到这样的惊吓。我弟弟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和这些凡夫俗子在一起。这样安慰自己后,我心中开阔了许多。

接下来,金又在某一天告诉我,他和凯莉离婚分手,原因是安莉洁也想和他结婚。我听到金在那里讲半天,皮笑肉不笑地做好晚饭。习惯就好,后来,每天都听到金说有人想要和他结婚。作为一个弟控,我全身心都是拒绝的。

以上只是烦恼一。

金有一个幼驯染,名字叫格瑞,目前正在上三年级,性格冷淡但待人友好,我以前经常将他作为别人家的孩子在口中诉说,特别是金犯错误的时候,金不像其他孩子抵抗,反而顺着我的话往下说:“对,姐姐,格瑞真是太厉害了。”我早就该发现这个问题的。除了我,金最听格瑞的话。

不就是家里面有发胶吗,很了不起吗,头发都要上天了,真怕金周围的人教坏他让他的头发也变得奇奇怪怪。

再来细说我弟弟的同学吧,不得不说这个学校里的有钱人不是一般的多,我们家金是属于外地户口,但是居住证办在这里的,摇号进的学校,又不交钱,而且这个学校评价挺高的,我就放心地送他进去了。而那几个同学啊,是有钱发慌来体验生活的吧,那些个名牌是专门来闪我眼睛的吗?我怕金会因为攀比啊产生自卑心理,结果金是这样说的:“姐姐,嘉德罗斯他们太可怜了,他们的书包居然是在商店里面买的?”我正纳闷,忽然想起金的书包啊衣服啊都是我亲手缝制的,终于明白他的价值观。我摸摸金的头:“确实啊,不过金,千万不要当着别人的面说这些话。”

这里就不得不提嘉德罗斯这个小鬼头,多半是家里给学校进行了投资建设,提前上学,他是一众孩子中最小的那个,也是最拽的。我是不知道为什么校方会同意小孩子带所谓的“武器”进入校园,对,没错,每个孩子都有。我看到金也很渴望这些小玩意,便给他做了个指尖陀螺。嘉德罗斯是个危险的孩子,开学几天故意伤了几个小孩子,我担心金会被这个小魔王欺负,想换班,金解释:“姐姐,嘉德罗斯人很好的,他是帮我收拾了几个欺负我的男生。”既然这么说了,那勉强算是个好小孩吧。当然,我也不忘教育金,遇到欺凌要告诉家长和老师,自己不要硬碰硬。以毒攻毒要不得。

接下来是凯莉小魔女,为什么称呼为魔女呢?可能金他们班凯莉就是女生中的老大这样的感觉,一个班里面有帮派是很正常的事情,而显然,凯莉是主心骨。凯莉爱好恶作剧,有一次到了七点缩进学校然后对孩子们进行恐吓,这会演变成一堆人对接下来的人进行恐吓。试想一下,本来走进空无一人的教室还庆幸自己是第一个来,然后就是默契的一吼,还是有点虚的。凯莉的凝聚力是很不错的,贿赂人也有一定手段,本来我不想让金和这种人走得太近,在凯莉号召全班将三好学生这个奖状发给金后作罢。弟弟的利益是至高无上的。还有,金屁颠屁颠跑过来举着奖状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。

卡米尔安安静静的,喜欢边吃蛋糕边看书,性格温和到冷漠。拒人于千里之外是常态,但对金很友好,还把珍爱的蛋糕分给金,我捏着金的奶油肚深思是不是应该控制金吃甜食。卡米尔是个好孩子,但恐怕他哥哥不是。雷狮,四年级的扛把子,拿着充电宝改造的锤子整天耀武扬威,我常常在打群架中听到他的名字。“姐姐,姐姐,卡米尔的哥哥和隔壁班打群架又赢了呢,卡米尔说,他以后也要像他哥哥一样厉害。”我冷着脸,这两兄弟要不得,万一金以后变成个混混……也是最可爱的吧,不行,我得把我的滤镜关掉。了解到雷狮是去报复隔班恶意诽谤金过后,我还是对他佩服起来,说是打群架,雷狮一个人对五个,已经很厉害了。不是很明白四年级的怎么和一年级玩的这么友好的。

安莉洁是很普通的可爱的小女孩,第一面看上去是这样的。很天然很呆萌,超级可爱,我挺喜欢这个小姑娘的,直到金说她天天和凯莉打架。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,不过丹尼尔也吐槽过我自己:“你一个女人也不容易啊,上次那几个偷钱包的现在还没从医院出来。”

艾比和埃米的姐弟关系,是现实生活中常见的互损关系。要么就是艾比没带蜡笔偷摸了埃米的导致埃米被批评,要么就是埃米忍受不了偷偷倒掉艾比心爱的苦瓜奶茶,这都是金给我透露的,至于金为什么知道,大概就是普遍存在于校园的“这个秘密我只告诉你一个人,你不能说出去”。我可是金的姐姐啊,自然是无话不说的。

个性迥然不同,这几个孩子也玩得很好,于是我不再干预金的交友,至少,比起幼儿园好多了。

我的重心放在金的学习上。金这个孩子反应慢半拍,体育课他倒是喜欢得紧,文化课他就没太大兴趣。我看到老师在家校本的批语:“请让我在课堂上看到你求学的眼睛”。这让我哭笑不得,金以为我会批评他,他背着手乖巧地站在一边。“金,告诉我,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他解释道:“上课时,嘉德罗斯叫我看他新买的棒球。”好吧,果然,我喜欢不起嘉德罗斯那个小鬼。我以为金就成绩平平,谁知道期末考试考了全满分,也是不能理解,不过不愧是我弟弟呢,超级厉害。

零零散散记录了一些东西下来,发现金的一年级过得还挺充实的只不过我有些心累,我怀疑以后可能有一堆人想和我弟弟结婚,我会这么轻易把弟弟交出去吗?

不说了,以后有时间再继续记录吧。我望着家里面一堆金收到的礼物这样想着。



我是不是可以写点文了?有人要点吗?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6)